鹿尤

Q站:Deer0416

就医







吴邪嗓子的恶化是意料之中的事,肺部的炎症迟迟不消每次却又控制不住点烟的欲望,尼古丁的麻醉效果总是比想象中更强,瘾也越来越深。

和解雨臣通电话的时候愈发激烈的咳嗽再也掩饰不住。


解雨臣隔天便发来了机票的预订信息和自家地址,价格不菲的加急机票对于解雨臣来说可能算不上什么,不过如此细致的安排和无微不至的叮嘱让吴邪彻底没了拒绝的理由。

时间就是当天晚上,解雨臣亲自开车去首都机场接的吴邪。

一路上那人只直直看着面前路况,吴邪在后座坐立不安只能看着京城夜景转移注意力。


“小花,没事的,不用太大动干戈。”


“就差咳血了还说没事?”

其实不差了。


这句话吴邪没敢说出口,他怕解雨臣急了今晚就拎着自己去做手术。

解雨臣叹了口气,像是恨铁不成钢似的,语气里夹杂着不加掩饰的倦意。


“吴邪,到底要到什么时候我对你来说才能特殊一点。”


“我以为没什么大事,不想麻烦你大老远还挂念。”


解雨臣知道劝吴邪“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生命在于运动”都跟对牛弹琴一样没用。

“要是你垮了,你很清楚吴家的下场。”

“......治的话,复杂么?”

真他妈管用。


解雨臣咬了咬牙恨不得现在就回头拽着这人领子吼他一顿,又想起吴邪那双波澜不惊的眸。


这份愤慨瞬间消逝。只剩了满地无奈。

车子直接开到了市医院,近深夜街上竟然还门庭若市。


这跟吴邪在西湖边熟悉的景色截然不同,和江南的恬淡释然不同,是一种自然而然属于都市的繁华忙碌。

一系列检查做完已经深夜,解雨臣攥着手里一摞单子仔仔细细地研究着。


吴邪靠在一边的椅子上已经神情恍惚了——家族的事已经过去了很久,吴邪渐渐能够安然入睡自然也就比曾经嗜睡了些。

“医生说暂且不用手术,肺炎先用药物就能消,烟必须得戒,以后可能要来洗肺。今晚先回去休息,明天我派人来看看洗肺的事项......”


突然肩上一沉,身旁的人已经靠在解雨臣肩上会周公去了,一天的赶路确实辛苦。

解雨臣没带伙计只得叫醒吴邪,侧过头唇触上人柔软发丝。


“醒醒,回家睡。”


吴邪浅眠的习惯也还在,闻声便坐起身,眨巴着眼睛一脸我是谁我在哪儿地瞅着解雨臣。


解雨臣牵住吴邪的人拉着人向医院门口走去,怕是人生地不熟又困得睁不开眼,吴邪难得乖顺地跟着,像儿时似的。

如果可以,你病好了我也不想告诉你。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