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尤

Q站:Deer0416

告白







这几日解雨臣来杭州见人,便落户在了吴邪的院落。

吴邪前几年将自家店铺扩了扩,四四方方的小院充盈了很多,可以直接住在这儿照顾生意,顺便也有空房招待亲戚朋友。

今儿吴邪留解雨臣看家自己去盘口办完事插着兜走回店里,解雨臣站在门口不是什么稀罕事,可这回不一样,门口还站着个小姑娘。

吴邪止住步子打量着这个让他一时头脑空白的人,第一反应是秀秀,下一秒便否定了。


要是哪天这一霍一解二位大当家俩人敢杵在吴家门口言笑晏晏毫无防备,那真是世界和平大一统了。

多看了几眼吴邪才觉得那姑娘眼熟,好像是对门家铺子的掌柜的。

也是家小古玩店,不像吴邪的水这么深,平时就卖卖字画,小姑娘自己玩点琴棋偶尔秀秀茶艺招揽生意。


也难怪能和解雨臣聊起来,想必这小店主自己积累的底蕴也不薄。

午后阳光明媚,杭州已是秋意渐浓没有几分燥热,墙边的爬山虎都泛了黄,卷着叶子一副慵懒颓然的模样,倒也像这小城气质——随遇而安,悠然自得。

吴邪难得看见解雨臣这样一副轻松的模样,谈笑间连眉眼里的锐气都被西湖荡漾的水波和少女甜美的笑融尽了。

站在原地的吴邪不忍打破这场景,可干站在这儿偷瞄也怕让街坊邻里看见误会这儿干嘛呢。

向前走了几步吴邪低着头在快到店门口的时候直接拐进了隔壁的西冷印社,和店主对视了一眼两人各自心知肚明也没人上来招呼生意。

吴邪寻了个座儿想自顾自想点自己的事儿,可近在咫尺的俩人谈笑声不大不小正好让吴邪听得一清二楚。


“雨臣哥,你......有女朋友了吗?”

吴邪一口茶呛得直咳嗽,一上来就这么劲爆难不成这小姑娘知道解雨臣是北方汉子,原有的含蓄婉转一扫而光啊。

“还没这个想法呢。”

“哈哈哈追你的女孩子肯定都排队领号的吧。”

那可不,有一回问解雨臣住址的电话都打我这儿来了,吴邪抿了口茶暗暗汗颜。

“姑娘谬赞了,我不怎么会逗女孩子开心。”

你扯,就你那一笑百媚生的脸再加上那伶牙俐齿的嘴,墓里那女粽子我都怕她过来要你电话。

“雨臣哥......可知道玲珑骰子安红豆的下一句?”


终归是江南女子,哪怕是最隐蔽的告白也能羞得脸红心跳声音都带了颤抖。

“哎呀,还真被姑娘问住了。读书尚浅还需修炼,以后有时间再来和姑娘对诗。今天时日也不早了姑娘先回吧,我也回屋休息了。”

“唔好...那明天见雨臣哥。”

吴邪正等着两人各自散去,算计着时间打算起身回家。

“怎么,还不回来做饭想饿死我吗?”人清朗的声音陡然响起。


吴邪手一抖差点磕了人家的青瓷茶杯,理了理衣服从店里走出去,解雨臣抱着臂见吴邪出来一把拽着人胳膊就拉回院子带上了门。

“这是干嘛?”

“我跟人家姑娘说了我急着回屋,人走回店里看我还杵在那儿不是耍人家吗。”

“......我说你也太不解风情了,人家姑娘告白你听不出来啊,在北京呆久了是不是北方女孩都直截了当说喜欢......”

解雨臣正准备进屋闻言驻了足,回过头直接张口打断了吴邪的话。


“到底是谁不解风情,真当我没看见你?”

这回换到吴邪愣住了,站在原地目送着解雨臣扭头就走,听到人催促做晚饭这才赶紧回了屋。

傍晚两人坐在院子里乘凉,吴邪还是一副没反应过来的样儿坐在那儿出神。

“全听见了?”

“没有,从她问你有没有女朋友开始。说实话,姑娘挺不错的啊。”

“是,又贤惠又有才你不学着点?”

“我一大老爷们你拿她跟我比什么啊。”

解雨臣将目光从身旁的海棠树上移开,直直看向吴邪。夕阳渲染的一整片暖橙色天空仿佛在解雨臣眼里倒影出一片花海,流光溢彩的阳光在那双澄澈的眸子里雀跃,点亮了一些道不明的意味。

“吴邪,玲珑骰子安红豆的下一句是什么?”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