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尤

Q站:Deer0416

关于家







维克托好像完全忘记了俄罗斯和那里的一切,仿佛身处的这个国度绚烂缤纷得让他无暇去顾及其他。


无论是路边形态各异的雕塑,还是勇利妈妈端来的五彩斑斓的日本小食,都无一不让维克托惊奇和赞叹。


上街的时候像孩子一样四处张望,永远都有问不完的问题。


虽然他表现得好像全然投身于勇利长大的土地,像在为了什么而如此尽力去了解去融入。


可他安静的时候那份深掩的情愫总会在无意间不断发酵,直到再盖不住那飘散弥漫开来的醇香。


他从不说想家,甚至连那里的故事都很少提及。


他安静地咬着铜锣烧的时候,眼底流连的光晕会荡漾起来——那是眼眸湿润的时候才有的光感。

后来勇利会悄悄记下维克托视线停留过的店铺,不论是印着俄罗斯国旗的水杯还是绘有套娃装饰的服饰都能捕获他的目光。


是了,哪怕是这些再俗套不过的标志,也都会勾起有关家乡的记忆。

有一次勇利偷偷买了一瓶黑鱼子酱塞到了妈妈手里,晚上的拉面里唯独维克托的那碗上面伏着满满一勺,淋着汤汁的鱼子熠熠闪光,好像捧出来就能装饰到维克托那身Costume上。


拗不过母亲的要求,勇利僵着脸端起维克托那碗与众不同的拉面和母亲一起走到了餐桌旁。


美奈子老师和真利姐还在热火朝天地聊着,不时拍案冲着维克托发花痴也是搞得一向开朗大方的人一阵一阵脸红。


“好啦,爸爸你也出来吧,开饭了。”

勇利吸了口气将手里的拉面轻放在了仰起脸绽开笑颜的维克托面前,不是没有看到人僵住的笑容和霎时放大的瞳孔,勇利按捺着兴奋冲人笑笑,扬了扬下巴示意人快动筷子吧。


“喂喂不公平啊!明明我也帮了勇利很多为什么我没有福利啊喂——”


美奈子老师眼尖一下子捉到了维克托那碗与众不同的拉面,好像也一下子将勇利藏不起的小心思揭露了出来。


“唔才不是!美奈子老师你真是的啊!你......你一个跳芭蕾的能不能注意一点饮食啊鱼子酱热量很高的啊。”


一脸愤慨的女生嘟着嘴冲慌乱解释的勇利哼了一声别过脸去。


“你就是偏爱小帅哥。”


被电击似的猛地弹起的勇利脑中警铃大作,再让这个无脑还嘴直的女人说下去维克多就要了然一切了。


抓起一旁的糯米团子就这么塞进了美奈子老师嘴里。


“唔唔......!”女生气急败坏这就要扑过来收拾勇利,被笑得前仰后合的真利姐拎了回去。


“好了好了再不吃都让你们弄洒了。”

维克托反常地没有搭腔,只是死盯着面前莹莹润亮的一碗俄罗斯最著名的鱼子酱愣神。


勇利用筷子敲了敲维克托的碗沿这才拉回人的心绪。


维克托没有抬头,只是拿起勺子舀了满满一勺送进嘴里,银色的发帘垂在眼前挡住了人的表情,只能看到细细咀嚼的嘴唇,看不到的是人眼眶漫起的浅红。


勇利收回视线专注于自己那碗平淡无常的拉面,严格控制的热量摄入让自己的那碗清淡得宛若一盆白水煮汤,今天尝起来却格外香浓。

妈妈收走了餐桌上的残羹剩菜,美奈子老师躺在榻上手搭在鼓鼓的小腹上满足地喘气,真利姐稍稍休息了一会儿就去照看温泉了。


最后只剩呆坐在那里的勇利和低着头默默给贵宾犬顺毛的维克托。


“啊......要不要出去走......诶?”


想缓解尴尬气氛的勇利还没想好内容就开了口,所幸被维克托用拥抱打断了。


顿时升温发烫的脸,加上美奈子还在一旁还迷迷糊糊打盹说梦话,勇利吓得浑身绷紧不知该作何反应。


“谢谢。”


愈发收紧的怀抱,洒在脖颈温热的气息,还有人微微发颤的声音。


脑子里飞快闪过想要解释自己其实不是故意的只是不小心看到觉得跟拉面很配也想尝尝鲜是妈妈自作主张放在维克多你碗里的念头,这个习惯了逃避和退缩的自己还没有做好去改变的觉悟,懦弱自卑到连自己都开始厌恶了啊。


勇利深吸了口气,将快要溢出嘴边的苍白掩盖咽了回去。


“维克托想家的话,可以多和我说说啊。”


勇利伸手环住了其实没有想象中那样健壮的柔软腰肢,无意将嘴唇触上了人的面颊。


睁开眼在一片暖意氤氲的雾气里视线渐渐聚焦,白色的一角从自己脱在一旁的蓝色外衣兜里露了出来,购物小票上赫然只有一行小字——“俄罗斯特产黑鱼子酱”。


勇利不由得感叹了自己刚刚幸好没有说出的言语,一手抚上了怀里人的软发。

“Стать семьей хорошо.”

那人轻轻在勇利耳边呢喃了一句勇利没有听懂的俄语。

“成为家人吧。”

评论(6)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