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尤

Q站:Deer0416

真相是真

• 主轩源 伪源轩 副祺鑫

• 非典型性ABO 隐瞒性别🈶

非典型性ABO中一般O没有发情期而A有,发情期的A会非常依赖自己的O。

关于同性别之间能否闻到信息素查到的说法各不相同,本文设定为可以。

• 全文1.1w  HE

• 伪现实向 ooc预警 勿上升真人

很喜欢你们的评论,任何意见都可以说给我听。







“我将玫瑰藏于身后,逢人只说你我之间清白无垢。”






宋亚轩是个Alpha。


这件事除了张真源,其他所有人都知道。




宋亚轩的分化恰巧是在两人分别的那一年,刚迈入3月的重庆,潮湿空气里还带着刺骨的寒意。


马嘉祺刚推开宿舍房门,一股浓烈而陌生的薄荷香气窜进鼻腔,男生在门口猛地站住脚。跟在后面的丁程鑫拎着两袋水果,还在嘟囔着计算找零的钱数,一头撞上了马嘉祺的后背。


“哎呦你干嘛……”


“等一下阿程,你先别进。”


马嘉祺用后背将门抵住一个小缝,回身去接丁程鑫手里的购物袋。坐在客厅的刘耀文闻声跑向门口,未见其人倒是先闻男童中气十足又焦急万分的呼喊。


“丁儿!小马哥?”


刘耀文三步并作两步挤到门边,瞪着溜溜圆一双大眼睛看向两位哥哥。尚未分化的少年对于此事颇为陌生,闻不到宋亚轩的信息素,也看不出其他病症。凭白无故被晾了半天,着急又委屈,连说话都升了调。


“宋亚轩他……我不知道他怎么了,在床上一下午了,摸他额头也不热,但是又没什么力气的样子,我跟他说话也不搭理我,我觉得感冒好像不是这……”


“等等等,你别急。我把东西拿进去,让你丁哥先在外面等一下。”


马嘉祺将购物袋一并放到茶几上,走过去拉开了客厅的窗。跑回自己的卧室从床头柜中翻出两张抑制贴,走到餐桌边倒了杯温水。


丁程鑫从虚掩的门往里看,漏出的丝缕薄荷清香在丁程鑫闻来确实有点直冲天灵盖的刺激。


“亚轩分化了?”


“嗯,是Alpha。”


马嘉祺拽过沙发靠背上搭的一件针织开衫,披在了匆匆出门衣衫单薄的丁程鑫身上,这才转身往里屋卧室赶去。


“等屋里味道差不多散了再进来,别呛得你难受……”


“知道啦知道啦,没想到我们的芽芽还蛮出息的嘛!明明像块牛奶糖似的,也要出落成玉树临风的大男孩了。”丁程鑫在门外圈着刘耀文的脖子,下巴抵在少年圆圆的头顶,笑弯了一双狐狸眼。


“那我呢?我肯定也会是个Alpha吧!”


“怎么?瞧不上你哥是个Omega了?”


刘耀文一听这话就急了,扭动小脑袋想挣开丁程鑫捏住他鼻子的手,还没变声的男孩操着一口奶音闷闷地反驳道。


“我没有啊!丁儿是Omega也那么强,我想做Alpha就能更好地保护大家嘛。”


丁程鑫脑子里不合时宜地闪过刘耀文被各种训练器材、打扫用具乃至其他队友误伤的场景。


“先保护好你自己吧,我们耀文儿无论分化成什么都会是最厉害的那个。”


听到有人推门进入房间,宋亚轩睁开惺忪的眼。以为又是刘耀文要撩他被子硬往腋下塞体温计,宋亚轩将被子裹得更紧实了些,这会儿蜷在床头,活像个蓬松有型的发面馒头。


“亚轩,起来喝点水吧。”


听到马嘉祺轻柔的声音,宋亚轩从被子里探出头,坐起身接过马嘉祺递来的温开水。看着马嘉祺正撕开的抑制贴,乖乖拨开了后颈的头发,露出微有些凸起发红的腺体。


“很难受吗?”


“身体上倒没有……就是有点累。”


“心理上接受肯定也需要一些时间的,不过亚轩不喜欢Alpha这个性别吗?”


“小马哥。”


“嗯?”


马嘉祺坐在床沿,轻轻将抑制贴熨帖地在宋亚轩后颈抚平。男孩的发型又乱成了一团鸡窝,马嘉祺顺带着捋了捋宋亚轩走向肆意的头发。


“Alpha能和Alpha在一起吗?”




张真源的分化结果,是宋亚轩从贺峻霖口中问到的。将刘耀文赶到客厅后,宋亚轩攥着手机盯着和张真源的对话框发愣,两人上一次的消息时间定格在19年年初。


互道的两声新年快乐甚至没有带上任何表情包,像是久远记忆里绽放在春节夜晚上空的烟火,很快就被其他吸引注意的事物淹没。


记不清是踌躇着再用什么借口搭话的时候,被队友拽去碰杯,还是母亲在厨房的催促迫使放下手机,将年夜饭端至家人围坐的餐桌。


只在视野里暂留了两秒的“对方正在输入”,在终于寻得间歇独自抓起手机,满怀期待地打开微信时,仍是空空如也的沉默。


宋亚轩摩挲了屏幕许久,还是选择了退出、搜索姓名、键入发送。


“他啊,那肯定得是铁血Alpha啊,运动会的排名你不记得了?”


虽然并不出乎意料,宋亚轩还是一时晃了神。他当然记得,他怎么会忘记。


忘记自己缠着小小的哥哥在镜头前软绵绵地为即将而来的摔跤比赛求情,下一秒就被制服在垫子上,张真源抓着垫子撑起手臂,起伏的胸膛和海绵垫圈出了一块狭小的天地。只容得下宋亚轩,和回荡在少年耳畔难掩而剧烈的心跳。


还是忘记十人九足的时候十指相扣的手,游泳池中为了护住自己磕上池壁,在张真源手腕留下的一片青红。


“怎么突然问起这个?亚轩你也分化啦。”


“……还没,就是感觉马哥和丁儿都已经,他应该也快了。”


“哦哦,我估摸你也没多久了啊,自己多注意点。”


听得出,宋亚轩想问的不止是关于张真源的这一点细节,贺峻霖又絮絮叨叨说起和张真源的日常琐事。吐槽过张同学跑到理发店却顶了个自助的头型回来,又描述起两人深夜篮球局的酣畅淋漓。


宋亚轩一句不落地应着,欣喜的情绪却好像被严实地阻隔在方寸的屏幕间,所有自己缺席的日月,又何尝是这三言两语能得以凝炼和传递。


收拾完晚饭的残余战场,姚景元带着已经相安无事的宋亚轩和刘耀文上楼温习视频。马嘉祺走到窝在沙发上发呆的丁程鑫旁边落了座,丁程鑫拽过毛毯盖到恋人腿上,顺势靠进了马嘉祺怀里,眼睛还盯着窗外灯火通明的长江大桥。


马嘉祺搂着怀里难得如此安静的人儿,很快察觉到了对方没有完全放松的背脊间流露的焦虑。


马嘉祺不动声色地释放了些许信息素,氤氲而温纯的红茶气息带着独特的安抚能力漫溢在两人周身。丁程鑫歪过头,倚上了马嘉祺的肩。马嘉祺不忍开口打破寂静,脸贴在丁程鑫的后脑上,温热的鼻息抚在少年颀长的脖颈。


“嘉祺,你觉得刚才亚轩的提议……如何?”


“我想不出什么拒绝的理由,除了对真源有点不公平,但我觉得他能理解。”


“我是觉得对亚轩来说,隐藏Alpha的身份未必不是好事,能少些针锋相对、竞争较量。Alpha责任又重,也容易挑起别人的胜负欲。他性子单纯,开心起来又像孩子似的不管不顾,我怕他处理不好以后那些尔虞我诈的关系。”


就像你,嘉祺,你已经尽全力做到最好了,但我还是看不得团里又要多一个孩子去殚精竭虑地面对那些无端的揣测和争议。


“况且他本身又软又甜的长相,走这条路也不会太困难。”


“那阿程是担心,如果被爱上的不是真实的自己,最后结局会不尽人意吗?”


“嗯,他们两个都敏感得很,又一个比一个能藏事儿。怕是回头积累了误会,解不开了怎么办。”


马嘉祺忍俊不禁地揉了揉丁程鑫柔软的发:“恋爱到底是真心换真心的事,皮囊如何也没那么重要不是?要是我冷不丁告诉你,其实我也是个Omega,阿程难道就不要我了吗。”


“你敢!你要是骗我你……你最好给我藏一辈子!”


丁程鑫攥起拳头锤上马嘉祺的腿,被男生透着凉意的手将拳头包进掌心,搂着自己的怀抱又收紧了些。


“怎么又用凉水洗碗啊,不是说了往左拧就是……”


“阿程怎么总有操不完的心,刚才我也在想这件事就忘了,没事的,我们也多相信他们一点嘛。”


遑论重逢之期还在看不到头的未来里,绰绰无影。




宋亚轩不是没想象过再见面的场景,无论是在四下无人的琴房,还是晚风习习的嘉陵江畔,没有哪一个和匆忙慌乱这样的字眼钩边。


偏偏是他还在小脑瓜里紧急处理着公司宣布的解散重组的消息,那个久违的、令人呼吸一滞的身影就这样猝不及防地闯进视野。


宋亚轩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日思夜想的人已经在自己近在咫尺的身侧坐下,宋亚轩抱着吉他的手臂微微收紧,仰起头脱口而出的“源儿”声音轻得几乎听不见。


张真源没有回话,甚至没有扭头往宋亚轩这边看一眼。宋亚轩本能地稍稍坐直了身子,去嗅张真源信息素的味道。


嗯……和空气闻起来完全一样。


小宋老师疑惑地微微侧过头,看到了张真源后颈若隐若现的抑制贴。也对,回到公司参与训练拍摄,保持腺体从不暴露在抑制贴外对训练生们而言算是家常便饭了,毕竟人多眼杂,还时不时混入不怀好意的不速之客,能完美隐藏性别和气味最好不过。


但宋亚轩还是有一瞬间的失落,不知道近一年的离别,隔在两人之间的是否还只是一纸抑制贴。


飞机上,张真源盯着窗外延伸而去的机翼,一如既往的安静。傍晚的夕阳铺了漫天的橙红,像是一片阳光照耀的海面,粼粼波光漾着让人动容的暖意。飞鸟穿过光束,如同鱼群徜徉云霞。少年人凹凸有致的侧脸轮廓茸茸,镀上了一层虚幻的光晕,好像下一秒就要消失在视线里。


宋亚轩深吸了一口气,去握张真源垂在腿边的手。动作突然,宋亚轩只摸到了男孩掌心津津渗出的汗,对方的手就下意识瑟缩了回去。


“紧张吗?”


是为这趟未知的旅程,还是身边久别重逢的友人。


“嗯……有点,有些日子没坐过飞机了。”


张真源低下头,不好意思地笑笑,却执拗地坚持没有和宋亚轩目光相接。


“那你牵着我。”


宋亚轩也不知何故地任性起来,摊开手掌放在张真源面前,目光灼灼地看向咬着嘴唇的男生。


“我有手汗呀,怪粘糊的。”


“您好——里面的两位先生,喝点什么?”


宋亚轩正欲反驳,贺峻霖用手肘戳了戳自己,提醒他回答空姐已经唤了两三声的问话。


“别点碳酸啊,小心被后排听见。”


“我要白水,谢谢。”


宋亚轩听到张真源清了清嗓子:“跟他一样。”


宋亚轩闷闷不乐地将纸杯递到张真源手里,低头猛灌了一口,身体下滑靠上了贺老师的肩。


飞机无声地钻出云层,贺峻霖悄然拿过宋亚轩攥在手里的空纸杯放到自己的小桌板上,低头看了看气鼓鼓却已经闭上眼安睡的宋亚轩,皱巴巴的眉眼透着股别样的可爱,要是从嘴边漏出几句梦话,恐怕都在嗔怪张真源的不解风情。


贺峻霖抬起头,恰好撞上张真源同样投来的目光,半张的嘴见张真源轻轻摇头抿回了一条线,欲言又止的贺峻霖无奈地抓起手机噼里啪啦地倾泻吐槽欲。


贺儿:你跟他闹什么别扭,这还不知道啥时候醒,到了地儿你必须给我按摩肩膀。


笨蛋真源:我的错,回宿舍一定给你揉。


贺儿:小家伙明显就是想你想得不行,榆木脑袋啊你。


笨蛋真源:见面有点突然,我脑子一团乱……不知道怎么应付。


贺儿:有啥的啊,你得先说服自己别人才能信是不是?我不说你不说,这事儿老天爷都别想第三个知道。


笨蛋真源:嗯嗯,要不你把他挪到我这边来吧,你也睡会儿。


贺儿:现在知道后悔了,算了也没多久了,这会儿弄醒他一天都不舒服。


笨蛋真源:好,那辛苦你再撑撑啊,下不为例。




回到宿舍的贺峻霖并没有享受到张真源的专人按摩,和严浩翔两人就被叫到了丁程鑫的单间里。


“你们俩……都分化了吧?”


“嗯,我是Alpha。”


“Omega。”


“好,有件事告诉你们,亚轩他……是Alpha。”


严浩翔隐约感觉到旁边的人身体一僵。


“这是个秘密,全当他是Omega就好,对外也是这么宣称的。他本身热度高,容易出圈,我们也不想他在Alpha堆里承受那么多有形无形的压力。”


丁程鑫努力想让事情听起来轻松一些。


“这件事你们听过以后就烂在肚子里,况且……看着他那张脸的确也更容易联想到Omega是不是?”


“确实。”


严浩翔捧场王的体质倒是始终如一。


这件事……张真源知道了吗?


贺峻霖还没来得及问出口,丁程鑫被突然敲门的工作人员叫走,只剩下一脸茫然的严浩翔杵在贺峻霖身旁。


“贺儿……?”


贺峻霖竖起手制止了严浩翔的提问。


等,别说话,我得静静。




现在回想起来,如果剥离渗透在每日每夜训练间隙、弥漫在沉寂空气里的忧虑和对得而复失的恐惧,在韩国集训的日子算得上是宋亚轩最开心的一段时光。


命运般地和张真源分到同一间双人房,在路上自然而默契的同行让宋亚轩逐渐找回了往日敞开自我的感觉,“不计前嫌”地围在张真源身边大惊小怪,好像他才是那个第一次来到这片异乡土地的人。


第一夜宋亚轩早早钻进了被子,露出一双眼睛盯着还在整理衣物的张真源。


“小张张,晚点关灯吧。”


“嗯?可是丁儿胃痛已经休息了,我们这边亮着,他会不会睡不太好。”


宋亚轩眨眨眼,把头埋进被窝回了句“好吧。”


“亚轩怕黑的话,我陪你睡下铺?或者……”


不知是该先后悔自己福至心灵的提议,还是该赶紧头脑风暴出一个更佳的选项。不过张真源没有这个机会了,宋亚轩已经冲他掀开了被子。即便是在关了灯的房间里,也能看到暗处一双闪着光亮的眼睛。


走过去坐到床边,张真源看着宋亚轩手脚并用地抖落被单,将勉强能覆盖两人的被子尽量铺展得更宽敞些。


张真源本想哄睡了宋亚轩再悄悄去隔壁床凑合一下,毕竟两人早已不是曾经的体格,挤在单人床里多少有些拮据。


张真源佯装无意地揉了揉头发,确认腺体安稳地覆在抑制贴下,这才小心翼翼地钻进被窝。


张真源将被角在宋亚轩领口掖紧,刚落地没多久就起了发烧迹象的少年脸颊散着令人不安的热气,倒是他自己,还扯着嘴角满眼笑意。


张真源提前把自己的背包拎到了床脚,基本的药品和抑制剂都在包里。伸手贴了贴宋亚轩的额头,没有明显的发热,张真源才转过身平躺到床面。


“小张张……你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


“不记得了,水果的味道吧。”


“水果味的Alpha?”宋亚轩想起丁程鑫说过,Alpha的气味少有甜美诱人的种类,大多浓烈而刺激,能在短时间内侵略占据鼻腔和大脑,抑或像小马哥的一样,醇厚而具有压制性。


“不会是榴莲味儿的吧?”


“……我看你是真发烧了,快睡觉。”


张真源看着宋亚轩乖乖阖眼,还莫名其妙地吧唧了几下嘴巴。很快安静下来的房间只剩下均匀的呼吸声,张真源悄悄掀开被角,刚挪出一条腿,这才感觉到左臂被树袋熊一样的少年搂在怀里缠了个结实。


堪堪搭在床沿的右腿尴尬地缩回了被窝,幸好房间里装的不是红外摄像,张真源临睡前暗自想道。




故事的书页匆匆翻篇,诸多定格在脑海的瞬间穿针引线,连成七个人不再分散的携手并肩。成团之夜的90度深鞠躬、滑落脸颊的汗和台下震耳欲聋的呐喊,还有看到七人团投票数身居高位,按捺着表情变化回身的片刻,几人开外张真源笑着望向自己的深深一眼。


宋亚轩终于相信,命运大费周章地安排他们重新相遇,就不会再轻易互道离别。


隔天回国的机票定在下午,晚上公司自掏腰包让少年们轻松恣肆地享用了一顿热腾腾的火锅,没有机器、没有台本,甚至也没有滞留在包厢内的工作人员。


明明觥筹交错间杯子里盛的都是橙汁,却生生烧红了少年们的脸,咕嘟冒泡的火锅蒸腾着模糊视野的水汽。


宋亚轩仰躺到椅背上痴痴笑着打量所有人,严浩翔不知道什么时候和刘耀文如此熟络了起来,勾着最小弟弟的肩跟丁程鑫划手猜拳。张真源和马嘉祺凑在一起,似乎在研究怎么把第四颗番茄平稳摞到立在桌面的西红柿塔上。


跟三岁小孩一样,宋亚轩扬起嘴角,歪倒在正在一旁摆弄着手机的贺峻霖身上。


贺峻霖刚自觉地挺直后背,将肩膀送到宋亚轩脑袋一侧,敏感的Omega迅速察觉了一丝与餐桌格格不入的……清凉?


不动声色地扒开宋亚轩的后衣领,贺峻霖一下子坐直推起宋亚轩,压低嗓子问道。


“宋亚轩,你抑制贴呢?”


一句话把宋亚轩的醉意也惊醒了大半,手向后一探,果然,一片光洁。


宋亚轩赶紧缩回座位,和贺峻霖保持距离,要是因为他把贺峻霖激出个三长两短,不说大家这么久的隐瞒空亏一篑,其余的成员也得拿他是问。


“我……不知道,是不是掉在台上了。”


“你别慌,我去问问丁哥有没有带着。”


“哎贺儿,我……我先别在屋里待了,他们问起来你就说我上厕所,一会儿你也别过来了,让……”


宋亚轩在脑子里搜刮着不会被自己信息素影响的队友名单,排除了两位Omega,严浩翔的分化结果宋亚轩还不清楚,马嘉祺此时离场肯定会引起张真源的注意,只剩下迟迟还没有分化的小狼崽。


“你让刘耀文送来吧。”


“行行,你就去卫生间别乱跑啊。”


宋亚轩从喧闹声中偷偷离场,走向卫生间的十几米不知何故变得如此艰难,太阳穴突突跳着,脚底的步伐也变得轻飘绵软。扶着墙壁带上隔间的门几乎用完了宋亚轩的力气,宋亚轩仰起头靠在墙上喘息,手则缓缓开始在全身上下的衣兜里摸索。


不会吧,不能这么点儿背,平时抑制贴恨不得塞得每个兜都是,就差袜子里也备上一二。怎么关键时候就这么掉……掉下个馅饼还真能砸到自己头上,宋亚轩摸出掩在外套里兜的夹层里的纸片,颤着手将褶皱展平。


包厢外贺峻霖拖拽着大步向前的张真源,力气不够只好用嘴凑。


“不是,真源儿你听我说,现在不能就这么进去……”


“怎么不能?大家手边都没有抑制贴,外面鱼龙混杂不宜久留,你先联系公司让他们快派人来接。”


“好好你等一下,亚轩他不是单纯抑制贴掉了,他还……他可能他今天有点运动量过大体力不支低血糖,万一已经倒在里面……”


已经磨到了卫生间门口,张真源站住步子,一脸不解地低声开口。


“我们都是Omega,就算要背亚轩我来也是天经地义,难不成要马哥或者浩翔来吗?”


“那耀文儿他也……”


“泡在这么浓的信息素里,他要是受刺激今晚强行分化了怎么办?”


“是……是,你在我面前背亚轩当然没问题,但是那几个看到的可都是明晃晃一个Alpha背着一个虚脱的Omega,你让他们怎么想?”


“能怎么想,大不了就做成真的。”


贺峻霖一时语塞,心想要不杀了我给你们二位助助兴吧。


宋亚轩反复确认了抑制贴牢牢粘在后颈,在脖子周围挥挥手,想驱散那股此时颇有几分恼人的薄荷味道。


推开隔间门正好看到张真源站在面前,贺峻霖刚追到他身边站定,像受惊的兔儿一样瞪着自己。


“亚轩你……没事吧?”


张真源没敢贸然上前,但两臂已经有了张开的趋势。


“在兜里找到了抑制贴,已经没事了。”


嘴上这么说着,突发的情潮已经在每一寸血管里涌动,翻腾的燥热与抑制剂在体内此消彼长地较量,抑制贴的剂量和起效时长对此时的宋亚轩而言作用聊胜于无,只能全靠意志自持。


紧绷了一天的精神将将得到彻底的放松,铺天盖地的倦意海浪般扑向体力透支的少年。宋亚轩眯了眯眼向前栽倒,嘴角还挂着勉强的笑,像极了两人同床的第一天。


张真源背着宋亚轩出现在包厢门口的时候,其余四人呆愣的表情出人意料得一致,贺峻霖绝望地想倘若质询的目光有能量,自己此时肯定被扎了个透心凉。


丁程鑫投来试探的眼神,抬起手臂在后颈处点了点,得到贺峻霖的点头确认才稍松了口气。


“那个……我们走吧!昕哥说车到了,停在对街的路边。”刘耀文率先打破了凝固的气氛,此时提出换人来背未免太过刻意,大家前前后后的走出包厢,严浩翔刘耀文开路,贺峻霖陪在宋亚轩身旁,两位大哥断后。


走出人声鼎沸的餐厅,一股混杂着市井烟火气的冷风窜进张真源的衣领。张真源不住地缩了一下脖子,背上男孩的碎发扫在耳侧,万家灯火在张真源眼里有一瞬的失焦。


他好久没背过宋亚轩了。




恍如隔世的一年张真源尽力避开所有关于公司和从前队友们的消息,没有直言的雪藏和逐渐断联的一个个熟悉姓名,少年心气本就易被吹动,经历的世事早已超越年龄,他又怎么会不心知肚明。


伴随着生长痛的不止是深夜的辗转反侧,还有无数次的午夜梦回。指尖的茧消去,取而代之的是因为长时间执笔在中指指节磨出的凸起。许久没活动的筋骨柔韧性日益退化,体育课一记射门差点闪了张真源还没成年的腰。还有期待出现在消息提醒的那三个字,从最初的翘首以盼也变成了不再惦念的搁置。


宋亚轩,不知道你的变声期在高强度的训练和演出下渡过得还顺利吗。


宋亚轩,今天放学路过的甜品店放了周杰伦的《彩虹》。


宋亚轩,今天过生日同学送了我一个吉他拨片,是鹅黄色的,你应该会很喜欢。


宋亚轩……你,分化了吗?


性别确定的当晚,张真源恰好和贺峻霖一同被召回公司参加时间无常的训练。时针已经划过数字十,老师把钥匙留给两人叮嘱了一句“关灯断电”就先行离去。


贺峻霖一个鲤鱼打挺,本想起身拉着张真源下楼去喝杯果汁,仰躺在地上的张真源手烫得吓人,一声不发也不动弹。


贺峻霖比张真源早几天分化,发觉张真源状态有恙,贺峻霖知道喊不到什么人帮忙,翻出包里一把备用的抑制贴就逃到了门外。


换作是谁,哪怕是张真源本人,都没想到他会分化成一个Omega。


张真源拉开门的时候贺峻霖还抱着手机在百度“Omega和一个刚分化的Alpha单独待在一起会有什么后果”,抬头看到张真源泛红的眼眶,好像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


贺峻霖心里陡然一惊,张真源的反应明显和分化成了Alpha并不符合,还是说……直接进入发情期了?见贺峻霖下意识地向后退步,张真源深吸了一口气。


“没事的贺儿……我不是Alpha。”


“哎……哎呀,多大点事儿!”


贺峻霖走上来揽住张真源的肩。


“你再这副表情?那我不是也活得好好的,虽说可能是弱势了点儿,但好歹没有麻烦的发情期啊是不是?对身体机能影响也不大的,你看丁儿不也是吗,舞担的身份毫无动摇,况且你这种力量型选手,担心个锤子哦。”


“你……能不能帮我保密?”


贺峻霖挑起眉,看不明张真源紧缩的眉头间有何深意。A装O好说,无非是少用些力气,多求助于旁人,家中常备抑制贴抑制剂。O装A……暂且不论可能要承担诸多挑战身体极限的责任,每月定时的发情期呢,这你怎么演?


看出贺峻霖的迟疑,张真源扳过少年的肩,言辞恳切。


“这真的对我来说很重要,就帮我这一次吧贺儿。”


“到底为什么事儿啊?”


“我……喜欢宋亚轩。被另一个Omega喜欢上,挺奇怪的吧,而且轩儿他本来也缺乏安全感,我觉得作为一个A……”


“他还没分化呢。”贺峻霖打断了张真源,意识到这句话确实也没什么说服力,“况且你能瞒到什么时候?”


“至少等到我把这份心意告诉他吧。”


虽然沉沉地点了头,贺峻霖还是忍不住在心里打鼓:你这种无敌猛男都能分化成Omega,保不齐小宋那种人间甜豆会分化成Alpha呢。……算了,这种活见鬼的事有一次还能被我贺峻霖碰上第二次,那我真的要去给自己买十张彩票。


“要是哪天事情败露,你必须当众澄清是刀架我脖子上逼我做帮凶的啊。”




趴伏在张真源背上的宋亚轩并不老实,小幅度地晃着脑袋去蹭张真源的耳后,轻微的骚痒张真源没有在意。


但很快事情就变得不太对劲,宋亚轩柔软滚烫的唇触及了张真源颈后的抑制贴,不知意识是否清明的少年用鼻子拱不说,嘴唇也开始作祟地去叼那块藏匿一切秘密的布贴。


想闻……想知道……想记住张真源的味道。


宋亚轩脑海里只剩下这一个念头。


就算真是猫山王榴莲的气味也没关系。


“亚轩!”张真源低声喝他。


怎么突然这么凶?宋亚轩委屈地住了口,耷拉下脑袋倚在张真源肩头。


“源儿……”


“快到了,坚持一下亚轩。”


“真源……我……”


“昕哥!这儿!”


刚呢喃出口的“我喜”两个字被宋亚轩咽回喉咙,被塞进空调温度宜人的车厢最后一排,刘耀文和严浩翔一边一个将宋亚轩夹在了中间。马嘉祺牵着张真源坐到了最前排,丁程鑫和贺峻霖扒在中间的椅背上。


工作人员紧急给宋亚轩注射了少量的抑制剂,丁程鑫伸手去探宋亚轩的指尖,还未散尽的热度阒然递到丁程鑫手心。和贺峻霖对视了一眼,两人窝回座位坐好,一路无言。




回到北京,训练和通告也如火如荼地展开。搬入新家、筹备团综、出席晚会,一切都井然有条且蒸蒸日上地稳步进行。宋亚轩和张真源分别住进了上下楼的两间宿舍,成员之间相处得愈发如胶似漆。在少年们看不圆满又无法忽视的粉丝世界,三大cp的星火也以燎原之势席卷而起。


与此同时,众望所归一般,个子直直窜向一米九的刘耀文分化成了Alpha。辛辣中夹杂着木质松香和肉桂味道的金朗姆作为刘耀文的信息素,简直可以称之为量身定制——野性,体贴,天生勇敢,又带着一丝本人不愿承认的奶乎乎的可爱。


张真源站在镜头外盯着刘耀文和宋亚轩合拍双人照的时候,也会在心里感叹。


他们看起来,真的很像天生一对。


张真源不止一次告诉自己,AO既然是上天注定的契合性别,强扭的现实一定不会得到眷顾和祝福。哪怕,哪怕有万分之一的可能,宋亚轩愿意冲破世俗成全这段颇为滑稽的双O之恋,不论他,对宋亚轩而言也很不公平。


他原本可以得到一个强大有力的Alpha全心全意的照顾和庇护,何必和伟岸外表下羸弱的自己纠缠不清。


“小张张,想什么呢?”


马嘉祺柔软的声音拽回了张真源的思绪,张真源扭过头,远处的丁程鑫一手一个搂着严贺两人嘻嘻哈哈地闹着。


马嘉祺淡淡的神色里是他惯有的从容,没有等张真源回答,马嘉祺插着兜转向了被要求对视,忍不住一直笑场半天完不成拍摄的两个弟弟。看到张真源和马嘉祺站在场边,更是挤眉弄眼地朝哥哥们求救。


“感觉耀文也越来越黏你了。”


张真源向来佩服马嘉祺的高情商,很多道不明点不破的微小心绪,他用一句弯弯绕的细语就能轻易疏解。不是直截了当的“公司的安排,你别往心里去”,也没有选择需要回答的“最近怎么感觉你故意和亚轩生疏了”,语气里只读得到笃定和温柔。


也,潜台词是宋亚轩一直以来对张真源的依赖,所有人都有目共睹,偏偏你自己在自我怀疑。


“是啊,一转眼耀文就长这么高了。”


“他长到两米还不是我们最小的幺儿……”


贺峻霖因为毒舌逞一时之快,又被丁程鑫锁着喉把头往怀里按。


“在!在我们丁哥这儿,那还能轮上他称大王了?你说是不是丁儿……哎哎我夸你怎么还揍呢?”


“不揍你揍谁,说我发福,我吃你家大米了?”


终于拍摄结束的刘耀文也窜过来加入混战,宋亚轩跟到门口把打光板递给工作人员,将几人送出练功房,这才带上门走回来。


“同样都是Omega,净挑软柿子捏是吧?有本事和张哥过招去啊!”


练功房里霎时鸦雀无声。


“贺儿……你说什么?”


丁程鑫慢慢松开手,见贺峻霖半天没说话,仓皇地转头看向马嘉祺。严浩翔见形势不对,连忙拉过傻在原地的刘耀文。


“哎都这么晚了,饿都饿死了,吃饭去吧?”


“我也饿了,走吧丁儿?”


马嘉祺冲丁程鑫伸出手,见那人杵在原地不肯挪窝,快步牵过丁程鑫就往门外走。严浩翔也顺势拖上了贺峻霖,路过张真源身边,贺峻霖小心地拽了拽张真源的衣袖,拉着低下头的少年往门口蹭。刘耀文停滞了几秒的大脑因为听到要去干饭重新运转起来,扭头正要招呼宋亚轩。


“张真源。”


宋亚轩站在练功房中央,看着这群人的背影开了口。一改往日的活泼,冷冽的声线让丁程鑫都忍不住打了个战栗。贺峻霖瞬间松了手,把张真源留在了原地,将一群人顶出了房间,顺便满脸歉意地……关上了练功房的门。


“我以为这些天是我的错觉,没想到你是真的在躲我?”


张真源迟缓地转过身,低顺下那双总能让少年心动的凤眼,抬起头看向此时面无表情的宋亚轩。


“我……没有啊,躲你干什么?”


“干什么?因为你觉得生来就该是AO两种性别在一起,因为你自以为的般配就可以甘愿把渴望的拱手让人,因为你根本不是Alpha。”


宋亚轩只是猜测,他原本没有听得太清贺峻霖转瞬而过的话,他也不敢相信自己能轮上这种幸运。可张真源却倏地垂下了视线,不自然地看向地面。


“因为你瞒了我们这么久从没有想过问问我……”


问问我是不是也喜欢你。


“问你什么?”张真源挂在脸上的笑肃然敛起,他知道事情败露的那天宋亚轩可能会很生气,但是现在他有些看不懂宋亚轩晦暗不明的眼里除了恼怒和委屈,还有一抹强忍的。


欣喜?


“问问我是不是也有事没告诉你。”


宋亚轩攥着袖口的手渐渐松了劲儿,抬起手臂摸向脖后的抑制贴。


张真源这才醍醐灌顶地想起他意识里一直觉得异样却说不出具体事由的别扭感,不光是自己一直隐藏着信息素气味,而他也从来没想起好奇宋亚轩的味道。


这个问题的答案很快摆在了张真源面前,扑面而来的薄荷香气让张真源瞬间联想到了夏日的海浪、入口即化的清甜冷饮、雨后天晴的皓然青空,还有……


张真源低下头,愣愣地看着宋亚轩在他生日时寄来的编制手链——清凉的薄荷绿很衬张真源的肤色,连舞蹈老师都夸过它的颜值。


这么近,这么久。


张真源不太明白,如果……如果宋亚轩一开始就是Alpha的话。


这就是为什么高强度的体能训练,连一向要强的丁程鑫都因为刻在DNA里的虚弱难以支撑先行暂停,而宋亚轩却能咬着牙熬到晚自己一秒瘫软在地。书包夹层安放着高浓度抑制剂的注射器,可宋亚轩明明不该有如此猛烈的发情期。成团夜贺峻霖以为宋亚轩毫无克制地四散着信息素,才会千方百计地阻止他进卫生间。


背着宋亚轩走在街上的时候,搂着自己的男孩情难自抑去衔抑制贴,张真源恍惚间闻到过一缕薄荷糖沁人心脾的清香。刚从火锅店出来,谁又会多加在意和猜疑呢。


见张真源定定地站在原地陷入回忆,宋亚轩有些后悔自己气血上涌的控告,不由地上前一步,心里却油然升起一个微弱的声音。


张真源,求你,这一次不要再后退了。


“对不起……”


我没想到一直都没有机会向你坦白,不知不觉藏了这么久,连我自己都会时常动摇——是不是已经把你推到了更遥不可及的地方。


“我怕你接受不了两个Alpha在一起,而且我这种笨小孩……”


“亚轩。”


张真源的声音恢复了往日的和柔,宋亚轩听出了制止之意,但他没有住口。


“丁儿和小马哥……大家都觉得我装成Omega也蛮好的。”


可以放肆去笑,去拥抱,去更恣意地追逐浪漫日落和飞鸟。


张真源,这一切本该理所应当地归你。


而不是总逼迫自己汗如雨下地把俯卧撑的数量做到同马嘉祺和严浩翔比肩,在掰手腕的时候咬紧牙关赢过每一位前来应战的工作人员,每一次拍摄写真都来者不拒地纵容哥哥弟弟们飞扑跃上你也有旧伤的腰背。


也不要欣然地由外人给你贴上“绝对力量”的标签,留下张真源孑然一身也会无所畏惧的刻板印象。所有你被分配独自前往的遥遥旅途,我都想陪在你身旁。


“真源,就算你我都是Omega,你带给我的安全感也不会减少一分一毫。”


对他们来说一定也一样。


“是我们不好,没早点告诉你真相。”


“没有……换做我是其中一员,一样会保守秘密的。”


“不是的!”宋亚轩突然拔高了音调,“是我胆小,我总躲在大家的羽翼下面想偷一点不用长大的时光,不敢面对Alpha肩上担的重量,不敢想象你知道我们同性别后,会不会我还没来得及告白关系就变了方向。”


不敢猜测永远能稳稳接住所有人的你,也有身体撑不下去的时候,会在我们看不见的角落自责懊丧。


我妄自菲薄的同时,更低估了你。


“但是既然老天爷给了我Alpha的身份,肯定也想让我享有……能给一个人幸福和庇护的骄傲吧。”


“那天大庭广众差点就揭开你的抑制贴,对不起,我就是……太想知道你的味道。”


即使言语哀婉,此时的宋亚轩此时仍是一个气场全开的Alpha,汹涌的信息量和充斥在屋内的冰凉信香压得张真源绵长地喘着气,稳住身姿之余在脑海消化内容已经称得上艰难,接话不得,心下又觉得应该有所回应。


张真源闻言,忙不迭就要去撕自己脖后的布贴。


“别!一会儿还要去吃饭呢。”宋亚轩喊停了他的动作,“回宿舍再闻也不迟,再者……你还没回答呢。”


张真源刚放下手,早就心有所属的少年望着宋亚轩一脸不明所以。


“可以给我这个机会吗?”


“当……当然!怎么还问这种问题啊。”张真源越说声越小,宋亚轩看着他红透的耳朵莞尔一笑,张开手伸到张真源面前。


“这回可以牵着我了吧。”


张真源一手拉着宋亚轩,一手猛拽开门。五个摞在一起的小脑袋还没来得及散开,两人大步离开前,宋亚轩意味深长地瞥了一眼贺峻霖。


“辛苦了,小贺儿。”


被几位兄弟团团围起的贺峻霖发出一声哀嚎:“张真源!你个白眼狼——救我!”




微信提示:小草房群聊有2条未读消息。


宋人头:忘了说,张真源的信息素是青提的味道,淡淡的很清新的甜。


宋人头:小宋老师很喜欢。

评论(56)

热度(2885)

  1.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