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尤

Q站:Deer0416

关于告白







虽说维克托确实是个开放到让人经常招架不来的人,不过那种撩完就跑的习惯让勇利更头疼。


他从不给你回应的机会,又不满于你的迟钝或冷淡。


他随意四溢的荷尔蒙不给你喘息的间隙,又不许你有任何急躁和欲望。


您的勇利不想跟你说话并向你扔去一个维克托。


……不行不行勇利抱紧了怀里的维克托,这扔出去容易破坏社会秩序引起万千少女的骚乱。


就算大部分是在勇利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完成的,无论如何抱也抱过,牵也牵过了,勇利却还是一直拒绝“做了噩梦”要想同睡的维克托进屋。


“叩。”


“叩。”


“维克托真的别闹了快回去睡吧我不会同意的。”


“勇利,如果你拒绝我,这就是最后一次了。”


维克托垂下头身子一倾靠在了门上,手指在门板一侧轻敲,他对勇利的选择也没有把握。


勇利咬了咬牙拉开门,动作太快以致维克托重心不稳往前一扑直接搂上勇利的腰双双摔在了地板上。


维克托一手护在勇利头顶一手被人压在了身下,勇利的眼镜摔到了床底不知死活,而两人的距离让勇利刚好能看清维克托脸上的每一个细微表情。


维克托忙支起小臂看着身下一脸平静的人,气氛诡异了起来,维克托觉得人的情绪有点不对有些慌乱地抽出压在人身下的小臂想起身。


勇利突然伸手环住了目光黯淡的教练,腰部发力整个人都迎了上去,最后胸膛相贴呼吸交错在耳畔。


“勇利......?”


“为什么非要一起睡?”


“以前就总是一个人,已经不想再一个人了啊。”


带着调笑的语气,勇利不知道他是不是认真的,但已经厌倦和维克托继续沉溺在这场暧昧游戏里了。


“......那以后去你的床,我这儿太小了。”


维克托呼吸一滞,回搂抱紧了怀里身体悬空的人。


两人脸颊相错,勇利抬头看着贴在墙上维克托的海报,而那个少年时期日思夜想梦寐以求的人,那时以为遥不可及永远只能张望的人,现在就陪在自己身边,在自己怀里。


勇利莫名鼻子一酸,眼泪不受控制地洇湿了维克托的后衣领。


那人松开勾在维克托头后的双臂扶着地板坐了起来,维克托起身给他让开空间,正好靠上了勇利的床沿,静静地等着眼前的人动作。


“维克托,我练习花样滑冰有多久,就喜欢了你多久。”


低着头的人突然抬首望向面前瞪大眼睛的银发男子。


“不是恋爱的那种浅显的喜欢,是一种…一种对雨后初晴的蓝天,对飘着樱花雨的街道,对穿上冰刀在冰场肆意滑行,对家里那只贵宾犬的,无法抑制的,想拼尽全力去珍惜的喜欢。”


声音哽咽语速还越来越快,维克托不得不更专注地去听才能完全分辨人说了什么。


“那天我完全失误大获全败,我看着你,觉得这么多年的努力都根本没有缩短丝毫我们之间的距离,你离我那么远,就像站在我只能触及散落的光芒的巅峰。”


勇利不再看维克托,而是别过脸看向墙上的海报,维克托顺着人的视线望去,从自己第一次参加大奖赛在青少年组夺得桂冠,到剪成短发的每一场比赛,勇利没有落下任何一个。


每一个意气风发的潇洒身姿都被抓拍下来,放大,打印成高清的海报铺满了墙壁。


对眼前这个人的倾慕陪伴勇利度过了从少年组到成人组的时光,也是一层笼罩着勇利从未散去的阴影。


余光里勇利抬起手胡乱地擦着脸颊,抹出一道道晶莹的泪痕,交错在人日渐消瘦的面庞。


长时间的控制饮食和高强度训练让人的身材脂肪含量几乎已经低于了正常标准,精瘦的腰和纤细的手脚腕让维克托经常为人的旋转落地揪心。


“你问我要不要合影的时候,我不敢回话,我甚至觉得自己没有和你同框的资格。我一直很自卑,也一直很孤僻。总是一个人去练习去面对一切我……”


“勇利。”


维克托覆上人撑在地上的手,一手抚着人脸颊屈指擦去泪水,声音是比往常更深沉的温柔。


“那些支持和爱你的人一直都在,是你一直低着头,才没注意到他们啊。”


维克托扶起跪坐了半天的勇利,人腿有些发软,两手攥着维克托的衣摆不敢挪窝。


维克托忍俊不禁地吻上人额头,勇利触电一样手抵上维克托胸口瑟缩着头颈,感受到人并不平缓的心跳勇利的脸烧得更厉害了,手无措地不知放到哪里好,加上身子还软着,一副窘迫模样。


维克托忍不住轻笑出声,明明是自己鼓起勇气表白维克托都还没来得及激动他倒羞得满脸绯红说不出话来了。


勇利逃似的钻进维克托的被窝,被人从背后抱住,人欣长的手臂圈在自己身侧,勇利把脸埋进被子平复呼吸,那人温软唇瓣突然润湿了勇利的耳廓,富有磁性的声线紧紧锢住了勇利,挣脱不得只能由着他的动作靠在男人怀里。


“Начать приглядывать за тобой, не из-за тебя видеть подражать мне этот танец начали, а некогда первый раз вижу тебя в район саид впереди. Независимо от того, что ты играть в вид, все это и я посмотрели соревнования конкурсантки……"


“喂喂维克托讲话不要说那么快啊我听不懂了,就算跟你学过那么几句也完全跟不上这么大段的内容啊。”


“我刚刚听你说话的时候,就是这个感觉哦。”


感觉到怀里的人身子一僵,维克多被少年可爱得抿起嘴唇。


论谁鼓起勇气真诚告白结果对方愣是没听懂都很难保持淡定了。


维克托笑笑揉了把勇利的腰窝。


"Я люблю тебя, смелый лив, спокойной ночи."


“僕も愛してるよ. ”


勇利翻过身,与人十指相扣将手带至脸旁,密若羽扇的睫毛撩在维克托手上,一向大方直白的人这回也脸红心跳起来。


是了,平日羞涩清冷的人主动起来那杀伤力可是分分钟清血槽的。


“勇利你学坏了。”


“那是我学习能力强啊,教练。”








翻译:

“开始关注你,不是从看到你模仿我那支舞开始,而是很早以前第一次看到你参加地区赛脱颖而出。无论你发挥成什么样子,都是和我同台竞技的选手,你能有资格登上大奖赛的赛场就已经肯定了你的能力。你会失误只是因为心态影响太严重,现在你有了我,发现了你身边的爱,你只会越来越精彩。”

“我爱你,勇利,晚安。”

“我也爱你。”



这篇用了一些语言的梗大家不要见怪,还有就是因为大篇幅的翻译语法和具体字词的意思肯定有偏差,剧情需要不要过于较真啦w

评论(9)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